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坚决执行零容忍坚决做到零出现——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2020-07-29 11:06:41 来源:省水上运动学校 编辑:龙哓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和省体育局反兴奋剂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7月24日,省水上运动学校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反兴奋剂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校运动队领队、教练、兴奋剂检查库内重点运动员、医生、科研人员、体能教练、竞训科、医科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苟仲文局长在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罗冬灵局长在2020年省体育局反兴奋剂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校长殷剑在会上指出了省水校反兴奋剂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重点运动员每天21:00至21:30分在我校“企业微信”完成打卡定位,并提出“四个讲”工作要求:一是讲政治,站在国家荣誉的高度看待反兴防兴工作,为国家的荣誉而战,维护国家形象;要意识到国际形势的严峻性,遵循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各项要求,要有“宁愿不拿金牌,也不出现兴奋剂事件”的决心。二是讲规矩,对于体育人来说就是“讲规则”,反兴奋剂就是体育人的游戏规则,就像苟仲文局长说的“要搞竞技体育,就要遵守规则”,这就是底线。搞体育的人首先要讲规则,比如项目规则、比赛规则、行业规则等,反兴问题,就是体育行业的大规则,必须遵守。三是讲道德,既要讲事业的道德,又要讲人性的道德。我们作为管理者、教练员、运动员,要充分认识到使用兴奋剂就是不讲道德,体育讲究“公平、公正、公开”的事业道德,使用兴奋剂对人体带来的伤害是泯灭了人性道德。四是讲纪律,反兴奋剂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如“三品”、行踪、应检、就医等,这些就是要严格执行遵守的纪律。既然当了运动员,干了这项工作,就得担负起责任,必须要有高度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