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省体育局系统组织开展反恐防恐应急处置培训演练活动并召开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部署会

2020-08-03 14:24:21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龙哓

730日,在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教官、凤凰山派出所民警的指导和参与下,省体育局系统在省陆上运动学校开展了2020年度反恐防恐培训和演练活动。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明总监对局系统各单位反恐防恐工作提出了4点工作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社会面临的不安定因素和严峻复杂的反恐形势,牢固树立反恐防恐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从风险上摸排评估。全面摸排和掌握单位内部、单位周边不稳定因素,评估潜在风险隐患,特别要做好重点人员的背景审查教育引导和情绪管理三是从举措上抓细落地。明确机构、岗位职责和责任人加强日常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强化与属地公安部门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四是从宣教上做深做实。经常性开展对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的防暴、防伤害知识宣传教育,开展多方参与的协同配合演练,提升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培训会上,省公安厅警务实战技能教官团指导教官、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战训大队专职教官吴杰通过近几年的反恐防暴刑法知识、发展形势、典型案例、实战经验,从个人安全、单位安全两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授了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暴力恐怖犯罪、突发事件的特点、实施途径和防范策略,培训内容详实、贴近实际、发人深省。

实战演练环节中,省陆校安保队伍现场展示了反恐防暴队形操练,随后以不明身份人员强行闯进省陆校观看射击运动队训练未果后,持刀与保安人员对峙,最终被保安人员使用防暴器械成功制服,并移交公安机关的场景进行了实战模拟演练。吴杰教官现场点评演练效果,并讲解、示范了警盾、警棍等反恐防暴器械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培训会后,局安办还安排部署了局系统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和全面开展“排险除患”集中整治相关工作。

局系统各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保人员等共计97参加培训,现场观摩实战演练,并实地参观、交流学习了省陆校在运动员宿舍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