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大健康展区大牌云集 整合升级求新求变——2020体博会筹备报道

2020-08-17 17:51:07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为进一步提升商贸对接效率,2020体博会在展馆布局方面较往年进行了调整。突出一点是,展馆由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的0米层7个馆调整为16米层6个馆后,观众参观路线将变得更便捷、展馆更通透、指示系统也更为清晰,极大地提高了观众参观效率。

对于新布局带来的变化,展览部副主任兼大健康展区负责人王蕾表示,疫情后,国内外家用健身市场的紧俏,刺激了更多厂商与新入行的企业参展,家用健身板块相较以往更火爆,而展馆的调整也让展位变得更加紧张。不过,在新布局下,家用健身板块的展览面积增长了30%,大大超出了预规划面积,尚体、康乐佳、小乔、立久佳、宇动、迈动、亿健、佑美、正星、金华南、奥玛、易跑等知名品牌都将在这一板块亮相。与此同时,今年大健康展区大牌云集,商用健身器材板块有舒华、铁人、好家庭、英派斯、澳瑞特、万年青、瑞利达、康力源、新贵族、驰健;按摩及家庭保健板块有荣泰、荣耀、泰康、艾力斯特,以及松下电器;小型训练、健身器材板块有力珀、健力美、天鑫、艾飞凡、吕小军等。

据王蕾介绍,大健康展区还有一个明显变化就是全民健身室外器材板块调整至体育组织、户外运动、休闲产品所在的7.2号馆。她认为,这个变化可以说是一次整合升级,7.2号馆综合性强,观赏与体验性极佳,再加入备受关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设施后,可以达到相辅相成的效果,加之昊康、力生、杰威、万德、盛鑫等业内知名品牌到来,展览与参观效果必将提升。她也十分期待这一变化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商业作用。

此外,面对疫情,大健康展区的规划思路做出了相应调整,以追求务实为基础,关注展会核心价值——商贸本质,在保留“创新推优”以及一些高规格专业健身活动与赛事外,对表演性、氛围性的官方活动进行精简,将关注度集中到各大品牌在体博会上的自发性活动,例如年度产品发布、产品体验活动、经销商答谢会等,组委会在匹配宣传资源时也相应做出倾斜,以鼓励参展企业秀出自己的特色优势。

王蕾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经过调研,许多家用健身器材、小器械制造商的业务量已恢复甚至超过往年同期水平,他们对下半年举办的体博会蓄势待发,希望能以此抓住时机。长久来看,绝大部分企业仍看好这个行业,很多企业也因疫情有了更多时间专注于研发,会带着全新产品来到体博会,这将成为2020体博会值得期待的一大亮点。

“体博会具有可以展示全产业链的优势,那些不同类型、不同渠道的企业在面临机遇和挑战时做出的调整,大家都能在体博会上看出端倪。”王蕾表示,相比往年,本届体博会无论是主办方还是参展商都有了更长的筹备期,组委会对厂家带来的新产品寄予厚望。“展商们的新面貌、新产品与新思路都将在2020体博会上呈现,在这里,你将看到一个行业在求变的路上所付出的努力与成果。”(转自8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