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根源上治理 建长效体系——省水校开展引进团队兴奋剂背景评估

2020-08-24 08:57:32 来源:省水上运动学校 编辑:龙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体育局引进高水平人才(团队)兴奋剂背景评估办法》文件精神,构建省水校反兴奋剂治理体系和防控体系,8月18日19时,在赛艇、皮划艇异训地汉源,省水校对引进的科研和体能服务团队人员开展了兴奋剂背景评估。

(评估会现场)

省水校成立了由校领导、纪律检查员、医科所副所长、竞训科科长、政工科副科长和反兴奋剂联系人组成的引进高水平人才(团队)兴奋剂背景评估小组,加强对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引进人员自愿接受评估,面对党旗、国旗承诺如实回答相关问题的前提下,反兴奋剂联系人向他们提出了“你的工作经历?你是否知道什么是兴奋剂?你对兴奋剂危害的认识?”等十七个方面的问题,引进人员一一回复,回复内容当场做了详细记录。随后,他们参加了反兴奋剂培训,填写《兴奋剂背景信息登记表》,并签订个人承诺书。

(引进人员参加防兴反兴培训会现场)

会上,李爱民副校长表达了省水校“宁愿不拿金牌、不拿成绩,也坚决不使用兴奋剂”的防兴反兴坚定决心,要求科研和体能团队所有引进人员,认真遵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和我省反兴奋剂各项规定,信守个人反兴奋剂承诺,按“零容忍、零出现”的要求,做好反兴奋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