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2020年冬博会在京开幕

2020-09-07 11:42:01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2020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9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冬博会借助服贸会的平台,以冬季运动专题展的形式,突出冰雪产业在现代全球服务贸易中的重要位置,为中国冰雪产业国际化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本届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主题,保持“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三大亮点,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宗旨,通过对全球冰雪资源的充分整合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持续加强,搭建起国际冰雪产业交流平台,打造全球冰雪产业第一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全方位助力。

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政界领导及产业专家们以线下参会或线上视频的方式参加开幕式暨主论坛现场。

冬博会自2016年在北京举办,迄今已是第五届。本届冬博会将持续5天,以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产业对接、配套活动等多元形式,充分连接国际冰雪资源,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助推我国冰雪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的成功举办积蓄能量。

本届冬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展馆和户外玲珑塔南侧展馆均设有展区,近20个冰雪强国与500多个海内外品牌呈现了各具特色的冰雪风采。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我国冰雪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本届冬博会搭建了高层次、专业化的国际交流平台,汇集全球顶尖的产业专家与智库资源,为冬奥会顺利举办及全球冰雪产业的高速、蓬勃、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除开幕式主论坛外,还分设了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冰雪创业争霸赛、冰雪装备产业论坛、冰雪教育论坛等平行论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