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邬贺铨院士作“5G如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讲座

2020-09-14 17:45:20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9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人力中心承办的2020年第四期学习讲堂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受邀以“5G如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为题作专题讲座。

邬贺铨院士从5G引领通信技术发展、5G与新一代IT的结合、5G的性能特点与应用和5G与体育数字化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邬贺铨院士的讲座理论分析与实践范例相结合,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充分展示了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阐明了信息技术对人类发展的重要作用,为促进5G与体育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新思维、新思路。与会人员听后深受启发,对总局系统各级党员干部把握通信技术发展趋势、强化5G技术融合、促进5G助力建设体育强国与健康中国,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在讲座前与邬贺铨院士进行座谈,并参加学习。讲座由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主持,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李颖川、李建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习骅,总局机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学习。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学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