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四川省汽摩协与重庆市汽摩协达成合作

2020-09-21 16:09:29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龙哓

9月18日,四川省汽车摩托运动协会与重庆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在重庆签署《推动川渝地区汽摩运动产业融合发展框架协议》。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张欣,四川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李毅,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董海山,四川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会长曾明,重庆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会长徐青,重庆市汽摩协会副主席牟起东、陈礼立、谭孝露、徐昌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今年4月,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部署,四川省体育局与重庆市体育局共同签署了《川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开启了成渝地区体育合作和融合发展的序幕。

根据此次签署的框架协议,川渝双方协会将创新组合成都、重庆、绵阳、自贡等老爷车场馆资源,以【中国汽车集结赛——成渝双城经济圈老爷车集结赛】为核心赛事,逐步形成重庆—绵阳—成都—自贡的“汽车自驾大环线”及沿途各毗邻区市县“汽车自驾小支线”,打造成渝地区特色旅游线路。同时将联手打造“成渝经济圈汽摩系列赛”,以及更多的户外精品群体赛事等。

川渝两地汽摩协会的合作签约,是两地首次开展“川渝体育圈”汽摩运动的深入合作。双方将持续秉承“服务国家战略、整合双边资源、汽摩运动先行”的总体思路,围绕“打造精品赛事、激活社会资源、丰富产品供给”的实施步骤,以不断满足大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休闲需求为目标,全面发挥成渝两地体育事业发展优势,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汽摩运动力争打造成为贯穿成渝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的体育引领示范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