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川体集团王思中一行赴川威集团参观学习

2020-10-09 09:58:16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9月30内江(杨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气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9月29日,四川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思中率集团职工一行前往位于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的川威集团进行参观学习。

期间,川体集团董事长王思中等一行先后参观了炼铁厂、现代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中国·连界足球竞训基地等地点,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讲解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流程、推进智能化生产和强化技能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川体集团董事长王思中一行受邀参加了川威集团在双节之际举办的“创造奇迹 追求卓越”主题庆祝活动,晚会以篇章的形式全面展示集团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川威集团奋斗者的激情和爱企如家的柔情,集团公司管理骨干、劳模、工匠、员工纷纷登台,演绎自己的故事,在场的众人无不被川威集团的凝聚力及其特有的川威精神而感动。

“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工匠精神,体育产业更应该如此。”作为已经有90多年历史的川威集团,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拥有从矿业开发、钢铁生产、水泥生产、钢结构(及PC构件)设计制造、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旅游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的企业集团,这些都与川威集团所秉持的“工匠精神”息息相关,作为成立不久的川体集团,更应该好好学习。企业想要持续推进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更需要进一步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培养更多的工匠型技能人才,对于体育产业而言更应该如此。今年7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到,体育产业应加快建设体育产业人才队伍,而体育人才不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体育教师、健身教练等,“会指导、能设计、懂经营”的复合型人才将是体育产业的主力军。川体集团自成立以来就着重与体育高校合作,认真探讨体育产业人才培养,真抓实干,必将促进四川体育产业朝着更快更好的方向全力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