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1.2亿人次观看2020法网赛事直播 成赛事最大观众群体

2020-10-15 09:44: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龙哓

10月12日,2020年法网男单冠军纳达尔与奖杯合影。10月11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比0战胜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夺得冠军。 新华社图

新华社巴黎10月14日电 本赛季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已经于本月11日落下帷幕。组委会14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本届法网现场观众人数受到极大限制,但借助电视及社交媒体,覆盖观众较往年仍然取得较大提升,其中中国观众成为最大的观众群体。

该报告显示,整个赛事期间,中国共有1.2亿人次观看了赛事直播,是法国本土观赛人次(3810万)的3倍还要多,比起2019年赛事的中国观赛人次提高了26%。

本届赛事在全球范围内共有173家转播商,比上一届增加20家。不出所料,纳达尔与焦科维奇的男单决赛成为最受关注的比赛,最高峰时刻全球有5900万人同时观看这场比赛。

此外,社交平台也成为越来越多球迷关注赛事的主要渠道。整个比赛期间,与法网相关的帖文在国外主流社交平台上总浏览量超过4亿次,互动量达到1800万次,相比2019年提高了60%。法网组委会在各社交平台的官方账号总粉丝数量增长了29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法网推迟了4个月举行,根据法国政府规定,现场每日观众人数不得超过1000人。“红土之王”纳达尔在男单决赛中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第13次获得红土大满贯冠军。女单桂冠则被19岁的波兰小将斯维亚特克获得,她在决赛中战胜了今年的澳网冠军科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