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眉山市洪雅县:发展体育事业 迸发城市新活力

2020-10-15 10:09:35 来源: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编辑:龙哓

10月9日,在四川省洪雅县文体中心标准足球场上,一群孩子在绿茵场上健步奔跑。他们来自洪雅县青少年女子足球队,正由教练伍爱彬指导进行技战术训练。前期,这支足球队代表眉山市参加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喜获第六名佳绩。

早在2018年,洪雅已开始筹备青少年足球队。球队筹备之初,困难接踵而来,训练时间和训练场地成为首要问题。训练时间经协调,按照每周3次、寒暑假集训的方式进行。时间确定了,训练场地又怎样解决?洪雅县委、洪雅县政府高度重视健康体育事业发展,新建了洪雅县文体中心,其中包含新建的标准足球场,让训练有了场地保障。这得益于洪雅县委、县政府对健康体育事业的关心,该球队从人员到后勤,体制机制日益健全,在省市比赛中屡获佳绩。洪雅县青少年女子足球队的发展只是洪雅县深入推进全民健康体育事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洪雅县不断加大体育运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近期,总投资约8000万元,全长约4.6公里,内含休闲运动广场、健身游步道等设施的青衣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完工,市民在家门口开始进行体育锻炼。结合县城“第一会客厅”打造和全县人口日益增长的健身锻炼需求,洪雅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的县文体中心也投入运行。该工程为市县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达1.23亿元,占地6.6万平方米,内含看台座位1万个、标准足球场1个、标准田径运动场1个。洪雅一系列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投用,让运动员可以在专业场地进行训练,而市民也有了更多更好的健身锻炼场所。

乘势而力,洪雅县进一步举办起各层次体育赛事,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提升全县群众健康体育素质。近日,“美丽洪雅”健康奔跑活动在洪雅县“稻香湾”景区开跑。该活动吸引了大批体育运动爱好者参与。除县级体育活动外,洪雅县还积极引进国际国内大型赛事,让市民感受比赛乐趣,享受健康生活方式。2019年,“中国健步走大赛”在该县七里坪镇正式开赛,超过1500名选手参与其中。洪雅在为参赛者提供自由呼吸的优美环境的同时,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的办赛模式,不断满足群众从传统观赏型旅游向体验型旅游发展的需求。

据初步统计,近5年来,洪雅县在发展体育事业、赋予城市新活力工作中,共投入1.5亿元新建了城区文体中心1个、健身广场10个、篮球场6个、健身步道4条15千米,添置健身器材150余套,全面满足城区15分钟健身要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