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助力职业技能和运动健康“两手硬” | “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走进四川铁道职业学院

2022-05-25 15:31:53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覃贻花

2022年5月25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迎70周年校庆活动暨第一届“享运动,正青春”云健步走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体育引领,以健步出发、奋勇争先的姿态迎接学院70周年诞辰。

 

激励多,玩法新,全时段公开赛等你来战

本次“云健步走”比赛为期15天,将采取“线下健步走,线上交步数”的模式进行。比赛以“引体向上”小程序为竞赛平台,联动微信运动数据,完成6000步即可点亮当日目标点位。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不设固定赛道,不设参赛门槛,不设比赛时段,同学们可以在比赛期间随时报名,随时参与。此外,除个人赛以外,比赛还设置战队赛和学院PK赛,大家可以邀请小伙伴一起组建战队,为荣誉而战。

开赛当日,就有上千名同学及校职工报名参赛并成为引领员,这成为了校内、操场上、宿舍间大家最热的话题。

 

职业技能和运动健康“两手都要硬”

据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云健身”项目负责人杨刚老师介绍,近年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从“国家要求,企业需求,学生诉求”三个维度,积极探索科研课题和教学实践,进行体质测试项目、职业岗位体能、学生运动技能的教学内容体系构建,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提高学生岗位能力适应性,掌握一到两项技能发展终身体育,并改进体育课教学评价,切实推动高职院校体育课程高质量发展。

时值5月,2022求职季如期到来。近年来,职业学校毕业生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左右。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日渐稳固,与普通教育大体相当的格局已基本形成,为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广阔的求职平台和与发展空间。

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专门院校,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在注重学生职业技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帮助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并把运动激发出来的合作理念、拼搏精神、竞争意识将进一步贯彻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

 

资源整合,构建多元体育赛事体系

鉴于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与多元化运动场景及模式的实际需求,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携手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以“引体向上”小程序和APP为“云健步走”竞赛平台,探索出了“互联网+体育”的分时运动、科学运动新模式。

事实上,作为由四川省体育局、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总工会联合发起的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唯一指定平台,“引体向上”APP打造的“云健步走”比赛为全国首创并辐射全川全国乃至国际群众的新兴热门赛事。

赛事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指导下,进一步为深化青少年体育建设,促进高校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构建多元体育赛事体系、支持体育组织为学校活动提供指导、科学布局高校体育项目等做出努力。(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