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2020女足超级联赛即将打响

2020-08-19 11:24:21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8月18日,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发布通知表示,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将于8月至10月期间在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进行,揭幕战将在8月23日打响。

根据2020年中国足协全国女足竞赛计划安排,此次女超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8月23日至9月18日,采取单循环赛制,积分前四名队伍参加第二阶段1至4名排位赛比赛,剩余6支队伍参加第二阶段5至10名排位赛比赛。第二阶段从9月27日至10月11日,比赛采取混合赛制,1至4名参赛队伍首先进行单循环比赛,积分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的球队进行单场冠亚军决赛,积分排名第三位和第四位的球队进行单场三四名决赛。剩余6支队伍采取单循环赛制,根据队伍积分决出5至10名。

目前已确定参赛的球队包括:江苏苏宁女足、上海农商银行、长春大众置业、武汉车都江大、北京北控发展、广东梅州五华、河南建业女足、山东体彩、浙江杭州女足、河北华夏幸福。

8月18日当天已有多支球队抵达昆明,按照有关规定,各参赛队务必严格遵守《中国足球协会成年女足联赛疫情防控指南》的相关要求。赛前所有参赛队人员需接受至少一次抗体检测和两次核酸检测,所有人员检测结果正常方可进入赛区。(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