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2020四川省首届自行车运动从业人员“大考”圆满完成

2020-08-24 11:38:13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8月21日-23日,2020四川省首届自行车运动从业人员专业培训圆满完成任务,这预示着四川省自行车运动正式“复工”季即将到来,通过本次“大考”和实训,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蓄势待发。

由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绵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及宜宾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承办的裁判员培训班在成都举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共有来自绵阳、广元、内江、资阳、宜宾、南充、广安、眉山等地共计108人参训,其中包含取得国家一级裁判证的裁判员复训学员。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选派讲师,组织并为此次裁判员培训班讲授裁判员总则、BMX规则、公路赛山地赛裁判等内容。学员经考试、赛事实践双合格之后颁发相应等级证书。这是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自2005年以来第六次开展裁判员培训班的学习,将为自行车赛事提供更为专业及规范的裁判保障,助力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发展。

训前体温检测

裁判班学员课堂学习

裁判员班结业典礼

由四川省水上运动项目中心主办,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武胜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联合承办的自行车运动教练员、运动员训练营,23日在武胜县飞龙镇骑跑基地圆满落幕。本次“特训”旨在帮助各市、州体育局、体校、社会倶乐组队开展自行车运动训练,落实省局“新人计划”,推动四川省自行车业余训练工作的展开。本次训练营着重在全面了解四川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竞赛项目、解读四川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的参赛方法及竞赛办法等几个方面展开。

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特邀亚洲自行车冠军、四川省自行车车队主教练吴丹,国家健将、现四川小轮车队助理教练郝宁,原中国BMX小轮车国家集训营教练派崔克等进行授课,共有来自资阳、乐山、绵阳等地的23名优秀教练员参训。本次训练着重围绕四川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竞赛项目、四川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的参赛方法及竞赛办法等几个方面进行。

训练营报道——设置防疫体温检测点

报到人员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检查

会议室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及口罩处理垃圾桶

会议开始前检查体温状况

培训全程戴口罩进行

学习理论知识及自行车比赛项目

实地模拟教学——观摩学习四川省自行车队训练及模拟教学

教练员班结业合影留恋

据了解,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目前在广安武胜和南充营山已经举办了全国性自行车比赛,正在申办2020年全国锦标赛和联赛。今年的小轮车全国联赛总决赛也拟于11月2日-8日在武胜举办。

此外,今年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首次将青少年自行车赛纳入比赛项目,四川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的通知》显示,自行车项目比赛已被纳入2022年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共设两个大项六个小项。在此基础上,四川省体育局计划从2020年起每年举办四川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其中包含公路自行车及BMX小轮车障碍竞速两大项目,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将积极推进四川自行车运动发展,争取在以后的全省青少年锦标赛和省运会中增加更多观赏性强、大众参与度高的自行车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