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幕启

2020-08-24 14:06:50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8月23日,2020年中国太平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启幕。揭幕战在武汉车都江大和河南建业之间展开,最终武汉车都江大以2比1的比分获得开门红。

女超联赛一般在3、4月份打响,今年的联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得不推迟。由于联赛开赛较晚,加之女足国家队还要为明年2月份奥运预选赛留出备战时间,今年的女超联赛也由主客场制变为赛会制。

本赛季女超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时间为8月23日至9月18日,采取单循环赛制,按照积分进行排名,前四名和后六名将分为争冠组和保级组;第二阶段比赛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11日,冠军组和保级组再进行相应组内单循环赛,以确定最后排名。

本赛季共有10支队伍参加女超联赛,分别是江苏苏宁女足、上海农商银行、长春大众置业、武汉车都江大、北京北控发展、广东梅州五华、河南建业女足、山东体彩、浙江杭州女足、河北华夏幸福。

下午16点整,武汉车都江大与河南建业正式打响女超联赛揭幕战。上赛季,武汉车都江大就把女足几个主力国脚王霜、吴海燕、刘杉杉收入麾下,这赛季更是从大连引来王珊珊,又引入了前国脚韩鹏。加上武汉原本队内有过国字号经历的王莹、吕悦云、姚伟、肖裕仪、刘艳秋、朱钰,实力堪比上海等老牌女足劲旅。老牌球队河南队今年在建业接手之后,球队的条件得到改善,但是在引援方面并没有太多调整,依然还是以老将为主,只有两名“00后”球员,主教练娄佳惠同时还注册报名了队员。

比赛开场就形成一边倒的态势,武汉车都江大无论是控球率还是进攻频率上都远高于河南建业。比赛第11分钟,肖裕仪左侧一过二突破后,禁区内打远角得手,武汉车都江大1比0领先。而在上半场37分钟时,武汉门将出击造成河南队员受伤,获黄牌,河南建业获得点球机会。29号曾庆庆怒射进门,1比1两队再回起点。下半场,武汉也获得点球机会,本赛季新加盟武汉的王珊珊将球打入,比分2比1再次反超。体能下降的河南建业此后再无反攻机会,最终比分定格为2比1。

首轮其他比赛中,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女足3比2险胜河北华夏幸福女足,上届亚军上海农商银行女足5比0狂胜浙江杭州女足,上赛季第三名长春大众置业与女超新军山东体彩战成2比2平,北京北控发展2比0力克广东梅州五华。第二轮比赛将在8月26日开打。(转自8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