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首期成都足协比赛监督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0-08-31 15:26:12 来源:成都市足球运动项目管理中心 编辑:龙哓

为更好地服务于成都市各级别赛事,更加规范地开展足球赛事活动、扩大比赛监督的数量、提升比赛监督质量,2020年成都市足球协会比赛监督培训班(第一期)于7月30日晚在成都市足协会议室顺利举行。比赛监督是赛事主办协会的官方代表,负责对赛区赛事组织工作进行管理与监督,严格按照主办协会的相关规定,代表协会负责该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

本次监督培训班的学员大多由各区(市)县足球协会、学校在职老师、社会足球俱乐部、相关体育产业公司等人员组成。报名学员须有意从事足球比赛监督工作,成都市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可推荐本地区从事足球竞赛组织工作人员,或拥有国家级足球比赛相关执法经历的裁判员、裁判长等从业人员,如满足上述相关条件者,方可参加本次监督培训。

在本次监督培训班上,中国足协执委、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与成都市足协专职副主席刘刚分别致辞。辜建明说:“组建一支庞大而专业的比赛监督队伍,这是成都城市足球发展迫切需要,比赛监督在各类比赛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时,他还强调了比赛监督的重要性、关键性,希望每一位学员务必将讲师授课内容学扎实、掌握到位,“这对于成都足协各区(市)县会员协会自身办赛发展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随后,刘刚副主席谈到了目前成都市各级联赛发展存在的问题,而开办这样的监督培训班也旨在全方位提升比赛的专业性、规范程度,要让每一项比赛较往年都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培训班也能培养更多的竞赛骨干,投身到成都市各类比赛之中;最后,他希望每一位监督培训班学员以身作则,树立自身良好形象,提高个人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比赛监督。

成都足协国际部主任范方源作为中国足协比赛监督,曾监督过国内外大型赛事。他本次授课题目为“比赛监督的职责与任务”,让学员更直观了解比赛监督工作内容、性质;绿茵岁月平台谢佑轩介绍了“绿茵岁月平台介绍及使用”,讲解城市联赛参赛运动员资格审查方法;曾多次担任各级比赛裁判长及中国足协青超联赛监督的马朗,为大家讲解了“比赛监督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针对本地赛事相关特殊性,成都足协竞赛部邵帅讲解了“成都市足协竞赛体系介绍及城市联赛比赛监督工作指引”。

在全部授课内容结束之后,培训班还进行了比赛监督内容笔试,对每一位学员专业知识掌握进行评估。

2019年,成都足协主办、举办、承办的各类赛事达22582场次,在比赛数量不断扩大的同时,比赛规范性、专业性亟需加强。本次比赛监督培训班的开设,旨在打造成都市足球比赛监督队伍,壮大比赛监督数量,更好地服务各级联赛。同时,在成都城市足球联赛中得到学习、锻炼、提升的比赛监督也能打好基础,今后,力争向更高级别赛事进取。力争在服务好本地足球赛事的同时,向中国足协各类比赛输送更多优秀比赛监督,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