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国际乒乓球赛事重启在即 首站比赛拟于11月在中国举行

2020-09-07 10:50:33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国际乒联9月4日发布了重启国际乒乓球赛事的消息。据介绍,此次国际乒乓球赛事重启计划预计将于2020年11月开始,该计划将通过区域性方式进行比赛,以确保运动员从参加国家和地区级赛事平稳过渡到参与国际性赛事。重启计划系列赛事包括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和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这些赛事将在中国乒乓球协会的支持下在中国举行。因此,男子、女子世界杯将不再按照原计划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泰国曼谷举行。

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确保国际乒乓球运动的安全回归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很高兴通过大家在几个月里的支持和努力,最终能够在2020年底之前成功实现这一目标。”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在经历了充满挑战的一年之后,国际乒联选择在中国进行赛事重启,意义十分重大,中国乒协很荣幸能够助力国际乒乓球赛事回归。感谢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两个团队数月来的不懈努力与合作。我们能够从黑暗中走出来,庆祝赛事回归,这对于国际乒乓大家庭的所有成员来说,是一个无比喜悦的时刻。我们正在国内有关部门的指导和配合下,尽一切可能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保证球员的安全。”

重启计划的系列赛事中,男子、女子世界杯将分别有20名男子、女子运动员参赛。每个协会最多可派出2名男子运动员和2名女子运动员参赛。与此同时,世界排名前16的男子、女子运动员将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中争夺男女单打冠军头衔,赛事将限制每个协会最多派出4名球员参赛,以确保世界各地的明星球员都能参与其中。

目前,国际乒联官网已发布男子、女子世界杯计划举办日期以及邀请参赛名单,但尚未公布两项赛事的具体举办地点。女子世界杯将是赛事重启的揭幕战,计划于11月8日至10日举行。刘诗雯、朱雨玲领衔女子世界杯参赛名单。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石川佳纯,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新加坡选手冯天薇,韩国选手田志希等都在受邀之列。男子世界杯紧随其后,计划将于11月13日至15日举行。受邀参赛名单上,马龙、樊振东的名字赫然在列。此外,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丹羽孝希,韩国选手郑荣植、张禹珍,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庄智渊,德国选手波尔、奥恰洛夫,巴西选手雨果等都将参与到激烈的冠军争夺中。

与此同时,重启计划将为所有参赛选手分配世界排名积分。自今年4月以来,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一直处于冻结状态,重启计划系列赛事将为运动员们提供在今年底前提升世界排名的宝贵机会。重启计划系列赛事将以“赛事泡泡”的形式举行,确保所有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措施到位,保护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官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与健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