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深圳成都象棋擂台赛陈幸琳两连胜

2020-09-07 15:45:58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深圳成都象棋职业擂台赛日前在深圳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深圳队先锋陈幸琳巾帼不让须眉,她在击败男棋手许文章之后,为深圳队取得了两连胜。

本次赛事是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成都市体育局联合推出的一项原创赛事。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深圳与成都联合举办象棋擂台赛,将为象棋运动注入新的活力,为传播象棋文化搭建起新的桥梁,对深圳构建象棋事业布局、提高深圳市文化软实力有着积极影响。比赛采用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最新象棋竞赛规则,以7对7擂台赛的形式进行。双方各有一名擂主,两队队员以单败淘汰的方式轮流攻擂。一方擂主被攻下,比赛即宣告结束。两队的擂主分别是许银川和郑惟桐,除先锋和擂主之外,其他队员的出场次序由双方教练自行决定。

深圳队由刘适兰担任领队,柳大华担任总教练,黄勇担任副领队和教练,7位参赛棋手是陈幸琳、张彬、刘明、黄海林、李少庚、柳大华和许银川。成都队由危建华担任领队,李艾东和郭瑞霞担任教练,7位参赛棋手是梁妍婷、许文章、闵仁、赵攀伟、杨辉、孟辰和郑惟桐。

首轮两位女将以先锋身份出战,陈幸琳主动变招,打了梁妍婷一个措手不及。在梁妍婷输掉首局之后,成都队随后登场的小将许文章明显背上了思想包袱,他在关键的读秒阶段出现了致命的漏算。陈幸琳抓住机会再下一城。

在前两轮比赛结束后,深圳队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转战客场。不过由于新赛季的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即将揭幕,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的具体时间尚待确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