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四川省街舞教练员暨成都市街舞教练员首次培训圆满结束

2020-09-23 10:28:55 来源:成都市城北体育馆 编辑:龙哓

为加强全省及成都市街舞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街舞项目培训质量和竞技水平,由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成都市体育总会指导,四川省街舞协会、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办的四川省街舞教练员暨成都市街舞教练员培训班于2020年9月16日—17日在成都市城北体育馆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成都首次街舞教练员培训,参加人数61人。本次培训班特邀四川省内最为优秀的教师兴源、袁鸣、谢文珂、冯智鸿、沈孟、狄云洋等授课,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会长刘渝老师首次和街舞同仁们分享了《体育条例和相关政策讲解》的内容,系统地分析了目前国家、省市对举办赛事、活动以及开班培训机构资质的相关政策。

街舞运动因其活力、时尚、个性的特色成为时下潮流运动,并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与支持,其中的霹雳舞(Breaking)已成为2018年阿根廷青奥会、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及2021年汕头亚青会的正式项目。2019年6月,随着霹雳舞(Breaking)被国际奥委会(IOC)正式批准列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街舞正式进入奥运会备战状态。

培训班的举办为街舞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街舞交流平台,促进了街舞文化的交流、碰撞,对全省及成都市街舞运动的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