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四川省围棋协会成立 四川围棋发展开启新征程

2020-09-28 17:17:57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龙哓

成都素有棋城美誉,有着悠久又浓厚的棋类文化氛围,也是全国少有的五棋战甲级的城市。9月26日,棋城又添里程碑大事件。四川省围棋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成都锦江宾馆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省围棋协会的正式成立。至此,四川围棋运动事业发展开启新征程。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为四川省围棋协会揭牌。熊方军当选为四川围棋协会主席。聂卫平受聘为协会顾问,龚锦华被授予名誉主席称号。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棋圣聂卫平,副主席、世界冠军常昊,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副主席华学明,原主席王汝南,原副主席华以刚,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世界冠军古力,著名棋手孔祥明、张璇、王元等出席成立大会。全国各地兄弟协会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围棋协会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协会成立盛典。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和《会员管理办法》。100余位会员代表通过选举产生了首届四川省围棋协会理事、监事、主席团成员。最终,懿锦控股董事长熊方军当选首届四川省围棋协会主席,危建华、宋雪林、蒋全胜、王元、陈心弟当选副主席,李亮当选秘书长。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亲自授牌。棋圣聂卫平受聘为协会顾问。龚锦华和孔祥明两位四川围棋的功勋人物还分别被授予名誉主席和名誉副主席称号。

为推动我省围棋运动高质量发展,省围棋协会与省教育厅、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技术与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四川围棋发展新格局。

四川省围棋协会的成立,不仅标志着我省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标志着我省围棋运动翻开了新的篇章。

在四川省围棋协会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四川省围棋协会主席熊方军作了《新协会新征程 奋力开创四川围棋新局面》的讲话,他表示要满怀信心,为四川围棋发展殚精竭虑、奋力开创四川围棋事业的新局面。

熊方军规划了四川围棋协会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他强调要着力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

1、加快形成省级围棋协会体系,一年内建立市县全覆盖的围棋协会,基本建成科学管理、结构清晰、规范运作、市场机制、联合发展的省级围棋协会体系。

2、全面建设四川围棋人才梯队,3年内力争围甲联赛成绩排名全国第一方阵,5年内培养出世界冠军棋手。并在五年内形成四川围棋全国水平一流,顶尖人才突出,人才梯队合理,围棋人口庞大,青少年踊跃,中老年热情高涨的四川围棋新局面。

3、加大力度发展四川围棋基础设施,在有条件的市建立围棋学校,在成都市建设西南围棋博物馆、西南围棋中心、围棋公寓、围棋产业园,逐步在省内完善支撑围棋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体系。

4、着力发展四川围棋产业,积极融入中国围棋协会产业发展的大格局,从多角度切入,以组合拳方式推动四川省围棋产业大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