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全国U系列赛犀浦收官 四川田径后备力量大阅兵

2020-09-29 16:14:01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编辑:龙哓

2020年“多康杯”全国U系列田径通讯赛(四川赛区)今天在成都犀浦田径训练基地结束。此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审核,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田径协会主办,四川省起跑点体育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为期两天,共进行了4个单元30个项目,来自四川省各市州的74个参赛单位、52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由于今年情况特殊,本次比赛也是今年四川省内首场面向青少年田径俱乐部的达级赛,由四川省内的国家田径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田径传统学校、青少年(社会)田径俱乐部、其他田径训练工作开展良好的学校组成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均为U18和U20年龄段,也是对四川省田径运动后备力量的一次全面检阅。

从比赛结果来看,参赛选手整体表现较好,四川田径人才储备情况令人欣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田径协会相关要求,全部赛事结束后,参赛选手进行了体能测试。不过,由于本次比赛只是达级赛,体能成绩仅作为参考,并未排在竞技成绩之前。

为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确保竞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赛事组委会制定了周密的赛事组织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赛事应急预案。同时在比赛场地、氛围营造、裁判员食宿、安全保卫、卫生医疗、交通、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防疫等方面扎实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有力地保障了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未来,四川省田径协会还将继续开展类似面向社会大众的“田径公开赛”,提供更多大众田径参赛及达级达标的机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