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四川优必选:扣除李毅一个月工资停职一周,汪嵩任助理教练

2020-10-15 10:34:46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龙哓

李毅。

10月14日,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发表公告,对主教练李毅停职一周,并扣除一个月工资。这意味着今晚19:00,中甲小组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四川优必选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李毅将无法出现在赛场。

10月11日晚,四川优必选在中甲第一阶段第9轮对阵南通支云的比赛中1比0领先到第91分钟,但补时阶段却连丢2球,1比2被绝杀。优必选主帅李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就是足球,这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足球同样也是有运气成分的,我们9场比赛其中有8场比赛穿了黄色球衣,结果都没赢。反之,有一场比赛穿了蓝色球衣就赢了,这就是运气!”李毅的言论引发了四川球迷极大不满,不少球迷纷纷要求李毅“下课”。

黄色球衣对于四川足球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从1994年甲A元年四川全兴身着黄色球衣掀起“黄色狂飙”开始,黄色就成为了四川足球的“荣誉色”,在四川冠城解散后,之后接棒的川军基本都秉承了“黄色精神”。

四川优必选接过四川足球的大旗后,也是以黄色为主场球衣的颜色,本赛季新球衣为主场“全兴黄”、客场“曼城蓝”。所以,在一些四川球迷心目中,可以接受球队输球,但无法接受川军主帅对“黄色战袍”的不敬,哪怕它只是一句调侃。“输球怪黄球衣,李毅你触碰四川球迷的底线了!”有资深球迷这样表示。

当晚李毅就发表道歉声明,表示“被绝杀逆转,影响到了我的情绪,以至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不恰当的比喻,说出了不尊重四川足球传统的话,在这里我再次向广大四川球迷朋友致以诚挚的歉意”,但这依然无法平息球迷的怒火。

今日俱乐部发表公告,也是对球迷的抗议声做出的初步回应。公告称,鉴于李毅在2020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第八轮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不当言论,伤害了四川球迷的感情,给俱乐部带来不良影响,俱乐部决定对李毅进行处罚,扣除李毅一个月工资并责令李毅即日起停职一周,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四川足球发展的辉煌历史以及黄色信仰的足球文化传承。

汪嵩。

俱乐部同时宣告,为了加强球队管理,俱乐部决定由队长汪嵩补充进入教练团队任助理教练至联赛结束。汪嵩作为四川足球的旗帜性球员,以他魅力、个人能力和丰富的联赛经验以及他对四川足球的责任担当,相信他身为教练和队员,一定能够帮助到球队完成保级大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