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140米高空倒走如履平地 女飞人问鼎扁带挑战赛

2020-10-19 17:3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龙哓

获得冠军的利柏贤在比赛中。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据中国登山协会介绍,“神仙居杯”第七届高空扁带挑战赛17日在浙江省台州市神仙居景区举行。本次比赛项目为高空扁带倒走对抗赛,而获得冠军的利柏贤,更是一位高空扁带圈少有的女选手。

神仙居景区当日热闹非凡,有4场全国性赛事同时举行,从空间上由高到低来排序,分别是第七届高空扁带挑战赛、2020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2020全国扁带锦标赛和神仙居首届铁人三项挑战赛。

游客乘坐索道上山后,再向上前行几百米到达如意桥,如意桥边,是一条200米长的扁带,可以看到有人在上面行走、表演。在桥上,140多米高的落差就让人头晕目眩,离桥10几米远处,一根细长的扁带同样横跨东、西峡谷,有人在上面抬起双手维持平衡慢慢行走——而且是倒着走,摇摇晃晃令观者为之揪心。

比赛现场惊险万分。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一旦离开地面,人类就会天然地产生不安全感甚至恐惧,这些高空扁带玩家同样会有恐惧,但他们通过无数次的反复训练后,可以将恐惧渐渐减小,直到可以在高空扁带上迈出第一步。在中国,只有不超过20人能在这样的高空扁带上行走。

高空扁带倒走对抗赛分为预赛轮和决赛轮,最终,利柏贤、唐轩、张亮分获冠、亚、季军。利柏贤从2017年在广州体育学院接触扁带后,开始跟着师兄师姐练习花式扁带和速度扁带,并在2018年、2019年的全国扁带锦标赛中获得速度赛冠军。

她从2018年开始接触高空扁带并疯狂练习,她痴迷于那种站在高空扁带上的感觉:“站得高,看得远,感觉整个天空都是我的了。”

比赛现场。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从2014年与扁带运动结缘的神仙居景区,已成为中国扁带运动发展的福地,成为全球知名的扁带运动胜地。而在高空扁带挑战赛举行的同时,景区还举行了神仙居首届铁人三项挑战赛,由扁带、攀越丛林、飞拉达三个项目组成,通过将神仙居景区最具特色的三项户外运动项目结合,挑战运动员的体力和耐力极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