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布局新周期 再创新辉煌 全省健身气功教练员、裁判员业务培训开班

2021-12-14 13:58:53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为贯彻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经验总结座谈会讲话的精神要求,吸取提前筹划准备的成功经验,遵循“提前动员、提早布局、提高质量”的行动计划,2021年四川省健身气功教练员、裁判员业务培训班于12月9日至15日在峨眉山市举行。

在今年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建的9支参赛队共取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位列奖牌榜第一名。此外,绵阳市三台县代表队在全国189支健身气功项目参赛队中,以705304次点赞数获得群众最喜爱队伍排行榜榜首。对于这样优异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和四川省体育局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是成绩属于过去,面临即将到来的省运会,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迅速行动起来,举办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发布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划与裁判法》,9名国家级指导员分别就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7种功法的详细动作、基本要求、技术要领和评分要点开展教学,并进行现场考核。

培训旨在为来自全省21个市(州)健身气功教练员、裁判员统一技术标准,明确制裁打分尺度,方便各市(州)组队参赛明年省运会,以赛促训、以赛促练,推进健身气功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本次培训,全省的健身气功人才与骨干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明年省运会上健身气功的高水平表演奠定了基础。

峨眉山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全省一级及以上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共10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培训。(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