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四川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召开赛事交流合作会

2022-04-01 10:27:07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座谈会现场

3月30日下午,四川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理事、四川省场馆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窦廷军,四川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官和平一行,来到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进行考察调研。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学院常务副院长金洪、副院长张京杭等学校领导对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并就联合主(承)办“2022年全省体育场馆管理员免费技能培训暨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技能竞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金洪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金洪表示,此次竞赛合作的达成,不但拉近了高校与社会的距离,也将为广大学生就业发展提供方向。他希望院协各方加强联系,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机制形态和合作模式,为四川体育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官和平对往期赛事情况做了回顾报告,并对今年竞赛推进计划做了系统介绍。官和平说,本次竞赛是“2021年全省体育场馆管理员免费技能培训暨2021年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技能竞赛”的延续,希望在确保防疫和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培训和竞赛质量,同时积累储备经验,为后续更多的竞赛作准备。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加强行业协会、高校和行业企业的合作,同时,加强多方在体育专业设计、体育人才培养与吸收等方面的探讨和合作,丰富推动行业建设力量,共同为体育产业赋能。

窦廷军围绕体育场馆改造功能与改革机制等事项进行了解读,他表示,随着体育场馆及场地调查研究的不段深入,多重元素的融合为体育场馆转型升级提供更多可能性,对体育场馆管理人员的需求增大、要求变高,对体育场馆管理人员的要求也不再是单一的,因此多方合作培养场馆所需人才,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无疑将对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希望多方配合形成合力,办好此次培训竞赛活动,并将合作模式长期延续下去。

据了解,为建立体育场馆管理员专业技能人才队伍,推动体育场馆事业与全民健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省体育场馆管理员免费技能培训暨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技能竞赛”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并首次尝试将竞赛场地“搬”进高职院校。

据悉,2022年体育场馆管理员培训及体育场馆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将由联合会、场馆协会、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共同主(承)办。